跳到主要內容區

真理大學112學年度 「職涯測評」活動說明

親愛的同學您好:

恭喜您成為真理大學的一份子,我們誠摯歡迎您的加入!本校運用教育部『UCAN就業職能平台』線上測驗您的職業興趣與職能,協助您探索自我職涯方向、職能缺口,在大學階段增加對職場所需能力的瞭解,透過能力養成計畫培養個人職場優勢,增加畢業後的就業競爭力。本中心邀請所有新生於入學體檢當天依學校排定之時段參加「職涯測評」,活動內容說明如下。

一、 量表內容:

本活動所用的量表是由教育部發展之『大專校院就業職能平台(University Career and Competency Assessment Network,簡稱UCAN)』,包含職業興趣探索、共通職能診斷、專業職能診斷三種測驗,協助學生評估自我職涯發展狀態。

二、 測驗項目:

職業興趣探索與職場共通職能診斷。

三、 活動中的「測驗結果」可以幫助您:

  1. 瞭解自己的職涯發展方向、認識自我職能具備情況,進入校園後在學習上更有具體目標。
  2. 協助學校了解您的職涯發展情況,提供您職涯輔導活動與職涯資源。
  3. 對施測結果想進一步討論,您可以預約個人諮詢或參加團體解測。

四、 施測方式:

  1. 請於新生體檢當天至指定地點參加『UCAN職涯測評』活動,採用線上填答測驗,以團體施測的方式進行,全程合計約30分鐘。
  2. 若無法於體檢當天團體施測時間完成施測,本中心將於開學後另行安排補測。
  3. 請使用學校統一建置之學校帳號,以利資料連結UCAN平台,帳號為1021後加學號,例如1021aa000000,密碼為身分證字號後9碼,若有問題請洽李明儒先生,分機1293。

 

學生事務處 諮商衛保就業中心 敬啟

瀏覽數: